【xpekles】猫的报恩

我写的太烂了草,凑合看吧

和吉卜力的那个动画片没啥关系,只是用了这个名字而已

1.

enrique在公寓不远处的小巷口捡到一只猫

是美丽的花色,看起来干干净净,脖子上还挂着一个黑色的铃铛,enrique猜它一定有个粗心的主人

他守着小猫等了一会儿,但没有人回来找它。enrique取下围巾把小猫裹得严严实实抱进怀里,他去超市给它买了猫粮,用纸箱子做了一个小窝放在客厅的角落。enrique决定在公寓附近贴上几张小猫的照片并附上他的联系方式,如果一直无人来认领,他就打算收养它

“是很可爱的小家伙啊”

enrique蹲了下来,看着小猫蜷缩在它的临时小窝里熟睡

希望他的主人能回来,他心想

2.

很多天后enrique接到了一通电话

是个年轻男孩的声音,听上去很焦急

“你放心猫在我这儿,没有一点问题”

“真的很感谢你”

“今天有时间吗,你可以来把他领走”

“下午六点怎么样,就在那个小巷那儿”

“好”

enrique放下手机,他本来已经做好没人来认领的心理准备了。他替小猫感到可怜,甚至给它想好了新的名字

yuki,它应该会喜欢

enrique转头看一眼正在和布偶玩耍的猫

他突然很想见见它的主人

3.

柏林的冬天又冷又漫长,嘴里呵出的热气迅速在空中成团结成白雾。enrique把半张脸埋进衣领,巷口路灯突然亮了起来,一些细小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他抬头,怀里的小猫突然从他的手臂里跳了出去,用来包裹它的围巾因此掉在了地上

他惊呼出声,弯腰捡起围巾,年轻帅气的金发男孩带着微笑,抱着小猫站在了他的面前

那一瞬间enrique有点恍惚

“谢谢你照顾misa”男孩说,“我叫martin,你呢?”

“enrique”西班牙人摆摆手,“你不用这么客气”

“作为答谢,我今天可以请你吃一顿饭吗?”

黄色灯光下martin的身影柔和且温暖

enrique点点头,他从没想过拒绝martin的好意,如果能和他成为朋友,那会是件不错的事

“去吃什么你来定”

夜里不停旋转的白色物质无声的侵袭着街道,martin认真的直视着enrique的眼睛,他灰黑色的耳罩几乎盖住了大半张脸,misa在他怀里小声的呼呼叫着

enrique觉得misa很可爱,但martin更可爱,这让他确认了宠物随主人是事实

“好”

他们最后去了一家普通的餐厅

enrique并不怎么饿,但不能辜负了martin的一番好意,他在满满当当的几页菜单里挑了份面条和面包。martin再三向他确认是否足够,enrique微笑着点点头,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把misa弄丢的吗?”

martin有些不好意思,把手里的柠檬水放下后,他挠了挠自己的鼻子

“和我的父母来这儿附近见朋友的时候搞丢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幸好被你捡到了”

“下次小心点”enrique无奈的说,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一倍,“你看上去年纪很小”

“满19岁没多久,还在读大学”

“我比你大四岁,但是我已经在工作了”

“是什么职业?”

“游戏公司的设计师”

martin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其实是个挺累的活儿,但是很有成就感”

“我连想都不敢想”martin手撑着脸撇着嘴,“我父母总说让我好好读书”

“你父母没有说错”

“我也明白,可我不喜欢学校”

enrique张了张嘴没有说话,他不知道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进行的一番说辞会不会让martin感到厌烦

主菜上来两个人的话题就减少了很多,他们安静的吃完这一餐。martin主动向enrique要了联系方式,然后他们在餐馆附近的车站告别

男孩冲着车窗外的enrique打招呼示意,后者也向他挥手回应。公交车离去时卷起一阵凉风,enrique裹紧了他的大衣,在柏林的初雪中绝尘而去

4.

martin是个阳光开朗的年轻人

至少enrique是这么觉得的。那天以后他们时常会有联系,martin喜欢把一天所经历的有趣的东西分享给他,他也乐意听

于是他和martin之间暧昧不清的气氛变得更加浓重。他用一根棒球棍交换到了男孩的一个吻,虽然他们之间什么关系都没有确认下来,毫无疑问这让enrique感到恐惧

他该做什么?又或者说,他该确认什么?

如果他不再去martin的学校与他见面,不再接受martin热情的拥抱,那他不得不花更长的时间去淡化他们之间的关系

更糟糕的是,martin怎么想

5.

enrique真的这么做了

他开始有意识的减少和martin的联系,他最后一次去到martin的学校时,misa从它的主人的怀里跳到地上,然后跑过来蹭了蹭他的裤管

他和misa已经很熟了,他甚至觉得猫这样有灵性的生物一定能感受到他心里的想法

enrique抱起misa小心的安抚它,martin在他的身边轻笑

enrique还是没能忍下心来说出那句话

这算什么?二十三岁的游戏设计师和一个十九岁的大学生,能有什么呢?也许martin只把他当成一个可以吐露想法的对象而已。最愚蠢的一种可能性,如果最后的一切都是enrique单相思……

为了阻止事态严重下去,enrique放下misa,向martin告了别

他转身离开,misa在他身后喵喵叫着

他知道它知道

6.

enrique已经很久没有听到martin用瑞典语向他说再见了

martin忙于考试和假期的实践,他们见面的时间骤减。本来该是enrique期望的事,可他却变得悲伤起来

这种可以说是刻意也可以说是不刻意的疏远,最伤enrique的心

在某一晚,他喝下杯子里最后一口伏特加,打算完善自己所有工作的时候,martin的电话把他从睡意里拽了出来

“enrique”martin的声音很温柔

“怎么了?”

“明天可以和我见面吗?”

他请求道

“嗯好”

enrique用手揉搓着脸,嘴里的酒味仍然很浓郁

“老地方?”

“明白”

enrique有种奇怪的预感。他把手机丢到一旁,倾身倒在床上

他认为martin是发现了什么,即使男孩责怪他enrique也会全部忍受下来

他的脑子一片混乱,辗转反侧无法入眠。思绪在柏林的深冬飘回到初雪那天

他和martin的第一次见面。enrique愿意用一见钟情来形容他对martin情感的开始。他不清楚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但他觉得,无论是哪一种,他和martin大概会永远这样下去了

7.

martin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出现在了enrique的面前

enrique揣进兜里的双手用力的揪住了里面的布料。他的手冰凉,像是失去了知觉。风在他的耳边用力的刮着

martin在慢慢朝他靠近

enrique突然想起,他去martin学校看他踢球那一次

金发男孩绝对是球场上最耀眼的那颗星

比赛结束后有些女孩来给他送花,martin笑着婉拒,然后径直走向他

那时候有很多人误会他们之间的关系,解释了一遍之后enrique和martin便都没有在这上面多花精力了

年轻男孩仰头喝下一罐可乐时上下滚动的喉结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

enrique就在这一刻彻底坠入情网,他想,这大概就是罪孽的根源

“enrique”

他听到martin叫他

“嗯?”

“你可以告诉我你在害怕什么吗?”

“什么?”

“你明明喜欢我,却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enrique愣了会儿,他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很不自然

“给我一点时间,就一会儿”

enrique转身背对着martin,他的双手钻心的疼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martin,这让我很惶恐,你知道单相思并不好受”漫长的十秒结束后,enrique终于开口道

“看来我不够努力,不能让你顺从自己的想法”martin依然在微笑,“不如你吻我一下”

男孩的声音充满了诱惑力,enrique低下头沉默,半晌他突然拽住martin的手臂把他拉向自己,狠狠的吻了上去

他想,自己罪孽更加深重了

而martin似乎对这个吻很满意

“这是上帝的指引”

他说

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变得不同起来

天上又开始飘落雪花,温度慢慢下降。enrique却感到自己的血液在奔腾

他用额头抵住martin的,四目相对的时候martin红了脸,他还是没有习惯这样的亲密的接触

“别动”

enrique捧住martin的脸,从他的额头吻到他的鼻尖,再到他冰冷的嘴唇

“感恩上帝的指引”

而他的心坚如磐石

————END————

评论(9)
热度(16)

© Born_Vill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