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kles】村长和俏村花

⚠️警告:这是一篇乡村纪实文学,是我随便开的脑洞

很土,土到掉渣的那种

慎入!后果自负!

1.

艾欧依西村的村花,是个男的

每次他骑着电动三轮车从镇上回来的时候他就会成为村头女人们话题的中心。这些手揣荷包的娘们大多带着嫉妒的目光,还有少数打扮的花枝招展,心里做着不切实际的梦

如果能嫁给他,岂不是羡煞旁人

“你看看马丁,生那副模样偏是个男的”

“你自己好好捯饬捯饬那张脸,别老羡慕别人”

“我要有钱我还能是这样”

女孩白了旁边那人一眼,见马丁从三轮车上下来和刚到村口的恩里克聊的正欢,朝着那儿没有眼力见儿的吼了一声

“欸小马哥,今天去镇上又买了啥?”

马丁转头看她一眼,脸色不太好但还是微笑着,虽然嘴上一句话没说

不对劲

“你个傻老娘们儿,你打扰人干啥”

旁边的女孩拍了她脑袋一下,脸上挂着嘲讽的表情

“什么意思?”

“你还没听说吧,这两可不简单”

嚯,真八卦!

她翻了个白眼

2.

恩里克,村里最有钱也是唯一一个开着辆四个圈的男人

致富经曾经到村子里来采访过他被他一口回绝,理由是家里的猪还等着他去喂

没错,他是养猪起家的

他在村里最大的贡献就是带领村民致富,以至于艾欧依西村因为脱贫攻坚在县里出了名,所以今年村长竞选有他一个名额,他也是最年轻的候选人

那没办法,谁让人家优秀

优秀的男人总能轻易吸引到别人的注意,正所谓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离不开另一个人的支持,很显然,马丁就想当这个人

他在恩里克打工回来第一年就被这个男的迷住了

眼前这个帅气并且一身名牌的男人还是小时候光着屁股在村口跑,见到他还会脸红的恩里克吗

但马丁发誓他绝不是贪图恩里克的钱,他家自己开了个大型超市,几乎垄断了村里的小卖部产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门当户对,当然由不得村头的老娘们说三道四

至于他刚刚为什么下车,其实就想找个理由让恩里克去他家坐坐而已

“里克哥,我家苞米刚晒好,你可以来我家帮个忙吗?”

恩里克正准备去他刚看好的农家乐场地瞅瞅,就见马丁身手矫健从三轮车上跳了下来

谁会拒绝美人的邀请

“好啊”

他一下子坐上了椅垫,小三轮发动突突突往前开,没一会儿就到了马丁家那栋自己修的小别墅

门口的院子里晒着一地的苞米,黄星坐在中间一脸幽怨的扒着其中一个,见恩里克来突然松了一口气,站起来把小板凳让给了他

“你咋在这儿?”

“我只是个壮丁”黄星把苞米塞进恩里克手里,在他耳边小声说:“你好好表现”

恩里克了然,连忙点点头,从小他和黄星之间的约定就是,你要替我赶走马丁身边奇奇怪怪的野鸡们,我就给你好处

他干过的最让黄星觉得好笑的一件事就是给马丁的某个远房妹妹买糖,让她叫他姐夫

那年他才十二岁

“我没有姐”

“马丁是你哥不?”

“是”

“那不管,赶紧叫”

“……姐夫”

“真乖”

马丁没能知道这事儿,因为恩里克死活不让黄星说,他觉得丢人

其实如果他早点告诉马丁,他俩说不定早在一起了,两人老大不小天天被父母催婚。恩里克多次在村口大榕树下相亲未果;马丁每次对相亲对象笑脸相迎回家就没个准信儿

嘿,这不是天生一对是什么

恩里克把裤子一提在小板凳上坐下,手里拿着两苞米就开始搓。马丁给他倒了一缸子茶过来,也跟着干起了活

夕阳的余晖下是两个忙碌的身影在扒苞米

恩里克最后留了下来,就着锅里的红烧肉吃了三碗饭,然后拍拍肚皮在门口和马丁道了别

“你做的红烧肉真好吃”

3.

很快,村里的换届仪式就要开始了

这种大事自然少不了到处拉票,恩里克却不这么干,天天在家躺在炕上,偶尔出门溜溜弯看看自家养的猪。艾欧依西村最近在大力发展旅游业,主打生态牌,所以他的农家乐正在努力修建,很快就会成为村里的标志性建筑

马丁来那块地看过一次,夸了他有经济头脑之后恩里克就开始飘飘然了起来

什么破村长,都比不上自家产业和快要到手的美人

正想着,门口不知道谁扯着嗓子吼他的名字,恩里克骂骂咧咧开了门,看见村支书卢卡一脸笑盈盈的站在门口

“什么事?”

“广场搞换届选举大会,你咋还不来”

“我差点忘了”

恩里克一拍脑袋,带着卢卡坐上了自己的四个圈

不管能不能当上,气势不能输

4.

“你投票要投谁?”

杨扣斯用胳膊肘碰了碰马丁,他刚去镇上的医院给自己整了个牙套,一张嘴就在广场的路灯下反着光

马丁转头看他一眼,觉得眼睛有点疼,“我投给恩里克”

“嚯我也是”杨扣斯一拍大腿,“谁让我借了恩里克钱还没还”

“他投票的原因和你可不一样”黄星抱着手,“他是因为稀罕”

“我靠,你喜欢恩里克?”

杨扣斯转头看见马丁红着脸点了点头

“你以后要是成村长夫人了,能不能告诉恩里克我的钱就不还了”

“你想屁吃”

话音刚落,人群里开始骚动起来,不知道哪个小姑娘发出了一声尖叫,马丁转过头,恩里克和卢卡刚从奥迪上下来,两个人一副村霸收保护费的架势

这是什么型男

马丁心想

恩里克在经过马丁的时候冲他抛了个媚眼,然后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上

“咳咳,大家静一静”

马上退位让贤的村长坐在主席台上拍了拍话筒,底下顿时安静下来

“今天是咱们艾欧依西村三年一度的换届选举大会,在这个金秋我们相聚在这里,为自己心目中那个最合适的人投票……”

长篇大论结束后,依照惯例,每个候选人都要上台为自己进行最后一次演讲拉票

恩里克什么都没准备,上去丢下一句“我带你们奔小康,以后人人都能开四个圈儿”就回了座位

真帅

这是马丁今天第二次感慨

统计票数的时候底下的人也没闲着,男男女女围坐成一个个的小团体讨论家长里短,话题一会儿是隔壁艾欧西艾斯村扶贫力度赶不上他们,一会儿又变成哪家姑娘带了个城里女婿回来

“哎呦桂子那老公可洋气了,声音可好听,我也想嫁个这样的”

“城里女婿咋了,那能比得上咱?小姑娘家家的天天寻思这些干啥”杨扣斯从包里掏出一把瓜子,突然想起自己刚箍了个牙套又给塞进了马丁的手里

“就是,我觉得里克哥可比他优秀”马丁说的骄傲

“哎呦搁这儿护犊子了”

“你闭嘴吧,你牙不疼吗?”

没多久主席台又发话了

不出意料的是,恩里克的确拿下了村长这个职位,但只和第二名的黄星差了一票

“说不定就是马丁那一票”黄星笑着说

“和我没关系啊别瞎说”

马丁又红了脸

5.

当了村长,盖了农家乐的恩里克心情大好,就差美人入怀

听卢卡说广场上又在搞什么相亲大会,几个板子贴着村里单身青年的照片供人选择,一堆男女老少揣着手站在那儿看热闹,卢卡站在外边愣是没挤进去,却给恩里克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铁子,我看见你未来媳妇儿在那儿找对象呢”

“什么?”恩里克从炕上一下子弹了起来,“你没看错吧?”

“那哪儿能啊,马丁那脸全村能找出几个来”

“快快快,领我去看看”

恩里克拽着卢卡就往外跑,他的四个圈拿去检修了,只能坐着卢卡的拖拉机去砸场子

一路冒着黑烟赶到广场,恩里克一眼就看见马丁站在人堆里害羞挠头

妈的,谁敢打他注意我把他胳膊卸了

恩里克气冲冲挤进去,其他人一看连村长都来凑热闹了连忙给他让路

“村长怎么你也来了?”

“别吵吵”恩里克冲旁边人一吼,然后拽住马丁的胳膊把他拉了出来

“哥,什么情况?”

马丁看上去一脸无辜,而恩里克愤怒的像是家里被偷了猪饲料

“你来这儿干什么?”

“我陪杨扣斯来看看”马丁委屈的连说话声音都变小了,“怎么了?”

该死的卢卡

恩里克咬牙切齿

“我还以为你来找对象呢”

“我……我不是”马丁低头,“我要找对象也是找你”

“什么?”

“你装聋是吧”

“没有,我是真没听清楚”

“我说我要找对象也是找你”

马丁冲恩里克大吼

人群更骚动了

“恭喜村长贺喜村长抱得美人归”

“咱村里的小姑娘得多伤心啊,好好一人就被你拐走了”

“啥时候提亲啊,东西准备好了吗?”

“我还没答应呢!”

恩里克反击

马丁这下是真的委屈的快哭了

“欸欸欸你别你别,我没说不答应”

“那你什么意思嘛?”

“没有没有”恩里克连忙摆手,“我在想彩礼送什么”

“真有你的啊村长,想的真周到”杨扣斯拍拍恩里克的肩膀,“村口那瞎子是不是给你算命了,说你命中缺马丁”

“你懂个屁,人家那是从小两情相悦”

恩里克狠命点头,见马丁笑的像朵花他就更开心了

“咱两结婚后,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

“多给我做几顿红烧肉吧,猪我有”

————END————

番外

恩里克上门提亲那天村里一堆堆全是看热闹的村民

人人都道村长好福气娶了个大美人,在村委会开会时想着想着都会笑出声

不务正业

“哎呦瞧瞧咱新郎官脸上多神气”

恩里克大手一挥,“没有没有”

刚巧猪肉价格疯涨,对恩里克的养猪场来说是个极大的好消息。被爱情和顿顿红烧肉滋润的生活让他乐不思蜀,躺在炕上哼着小歌,却被马丁一巴掌打在双下巴上

“减肥去”

恩里克撇撇嘴,被媳妇儿鞭策只好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绕着村里的小溪沟跑步

“那边的树上有柿子”

“你还吃?!”

“我错了”

跑完下来还没到九点,恩里克脱下白背心光着膀子和马丁坐在小溪沟边的田坎上

其实他是有肌肉的,腹部也能看到腹肌的痕迹,白花花的肌肤和其他在田间地头工作的男人不一样,一看就是享福的命

恩里克从旁边的地上摘下一朵小黄花,转头插在马丁的头发里

“丁儿,你真美”

“好好减肥别给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

马丁的头靠在恩里克的肩膀上,脸悄悄红了一片

“娶到你我真开心”

“嫁给你我也很开心”

马丁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我那个远房表妹打电话过来问你啥时候把喜糖给她,她说她要最好的,咋回事儿啊”

“呃……没什么没什么”

 

 

 

一个音译

艾欧依西=lec

艾欧西艾斯=lcs

 

 

评论(9)
热度(14)

© Born_Villain | Powered by LOFTER